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楼市新观察]深圳:部分银行上调利率幅度最高达25%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2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B2949EDD49DA4881A5CC6728811E62FB

在深圳,我们的记者也同样调查了当地的情况,调查显示,目前深圳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的涨幅,最高的已经达到了25%

何小姐在深圳工作已有五个年头了,今年打算和男友结婚,因为房价持续高涨她一直在等待房价降一些再买,最后终于下定决心年底买套房,可这次银行利率的上调迫使她只能买小户型的房子了。

购房者何小姐告诉记者,要等着结婚要买, 所以考虑一下买套小的, 如果说利率没有上调呢, 会考虑买套大点的 ,住的舒服点 ,你现在没办法要结婚了 ,肯定是要买的,现在只好把户型调小了是吧

地产中介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最近几个月部分银行首套房贷的利率确实上调了一些,这对于首次置业的购房者确实有不小的冲击,以一套150万的房子为例,交付五十万首期后,贷款100万二十年还清,每月需要多支付一千元左右。

    深圳美联物业罗湖区A区高级区域经理邓晓刚告诉记者,最近利率上调的区间综合来说有5%--15%,十月份以来 各家银行利率上浮对于首套房来讲。

    消费者告诉记者,比例有点高了,我觉得,毕竟是第一套房,老百姓还是要解决住的问题,基本的问题 ,如果二套三套涨高点无所谓, 反正他有钱。消费者说买套房子不容易 ,还要上浮利率, 第一次置业嘛。

记者随后致电深圳部分商业银行了解到,一些商业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最高已经上调到百分之二十五。

深圳发展银行个贷部告诉记者,上调了百分之二十五到三十,上调百分之二十五到三十。深圳建设银行个贷部告诉记者,深圳各银行全部都上浮,就是比上海北京还早是吧。

深圳华夏银行个贷部告诉记者,贷款利率要上浮百分之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