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伦敦股市17日下跌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0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伦敦10月17日电(记者张越男)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17日下跌,报收于5436.7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9.66点,跌幅为0.54%。

  由于欧盟财长明确表示期待23日的欧盟峰会将拿出“解决目前问题的全面计划”,伦敦股市当天早盘大涨,但在午盘后逐渐跌落至略低于前一交易日的收盘值。

  资源板块的股票价格多数下跌。随着铜价继续下挫,智利铜矿商安托法加斯塔公司收盘价下跌3.58%,哈萨克铜业集团下跌3.06%。国际矿业巨头必和必拓和力拓分别下跌1.9%和1.3%。

  银行股涨跌不一。莱斯银行跌幅较大,收盘价下跌2.5%,巴克莱银行和渣打银行则分别小幅上涨0.17%和0.74%。

  英国石油公司与阿纳达科石油公司已就墨西哥湾漏油事故达成和解,后者向前者赔偿40亿美元,双方放弃诉讼。英国石油公司当天股价涨幅一度超过5%,收盘时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2%,是当天市场最大的赢家。能源板块的其他股票也多数上涨,埃萨能源上涨1.42%,排在涨幅榜前列。

  当天欧洲其他两大股市均下跌。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以3166.06报收,比前一交易日下跌51.83点,跌幅1.61%。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收于5859.43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07.77点,跌幅为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