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际金价逼近1700美元 专家认为超级大行情可能性小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经过连日反弹之后,国际金价昨天再度逼近1700美元关口,这也是自9月国际金价暴跌以来首次回到1700美元附近。但对于金价的后市,专家并不乐观。

  上周国际黄金以阳线报收,整体呈震荡上行格局。但1700整数关口成了黄金继续上涨的一道门槛。近期,欧元区德国和法国一直致力于商讨债务问题国——希腊的救助方案,以及欧洲稳定基金在斯洛伐克国最终获得压倒性优势的通过。这缓解了市场担忧情绪,欧元、澳元等为主的风险货币在上一周纷纷走高,而美元在一定程度上受到压制,成为金价在1650一线获得支撑的关键因素。昨天下午5点左右,国际金价涨至1693美元,逼近1700美元重要关口。

  国内金价也连续上涨,其中上金所黄金Au99.95收盘于每克347.7元,上涨2.28元,Au99.99收盘于每克348.29元,上涨2.68元;黄金Au(T+D)收盘于每克347.78元,上涨2.7元。

  “黄金想要突破1700,单靠美元走软这一因素恐怕很难实现。”高赛尔贵金属分析师马文远认为,欧元区融资和信贷问题尚未真正落实是阻碍金价上行的主要障碍。不过,印度排灯节和中国传统春节的到来,实物黄金需求的增加,可能会为黄金带来一定的支撑。后市投资者还需要多关注黄金的货币属性,也就是国际地缘政治和欧洲货币政策的变化。这周操作,若黄金能向上有效突破1690-1700,则轻仓介入多单。否则,黄金会继续陷入盘整,建议投资者观望为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