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关注金价大跌]广州:投资者抄底黄金 专家提示要谨慎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22: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79B9C664C17246adB10FD98295A32702

    看着一路曾经高涨的黄金价格,在9月23日,遭遇了不折不扣的“黑色星期五”,国际金价单日跌幅创5年来最大,但就是在这样的行情面前,还是有一些投资者做出了抄底的动作。在广州,一些投资者在昨天和今天,出手十几万大量购买黄金,专家指出,黄金市场正处于调整期,投资还是审慎为妙,来看看广州市场的具体行情。
   
    国际金价22日、23日接连跌破每盎司1800美元和1700美元的关口,纽约商品交易所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货价格每盎司暴跌101.9美元,单日跌幅达到5.9%,创下五年以来最惨重的单日暴跌。据统计,上周国际金价已经跌了9.7%

。专家告诉记者:目前黄金市场是世界上交易最频繁,流通性最强的市场之一,目前国内金价已经与国际金价基本统一,纽约金价大幅下挫,会即时影响国内的黄金市场。

    在广州一家黄金售卖点,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星期五的金价还是365元每克,现在已经跌到356元。以前很少见过这么大的跌幅。金价下跌,也引来不少抄底的投资客。

    黄金售卖点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很多人商店开门就冲过来买,今天卖了20多条金条了,昨天一个客人就买了几十万。

    专家认为,黄金暴跌的原因是美元走强,市场纷纷购入美元避险,抛售黄金;一些散户的恐慌性抛盘,使金价不断下跌。由于金价前期持续走高,市场处于调整,目前黄金还处于牛市阶段,长期看涨,但价格波动会比较大,建议投资者谨慎购买。

    广东省黄金协会首席黄金分析师朱志刚告诉记者:中期短期来说,还有下跌的空间,投资者应该采取分批买入的策略,逢低、分批建,仓量建仓。

    专家指出,目前中国黄金市场与股票市场、房地产市场的联通性不强,黄金市场的短时下跌对其它投资市场的影响不大,但如果下跌持续,就存在变数。

    华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金融学教授程昆告诉记者:如果连续性下跌,会产生联动效应,市场相互之间会产生心理影响,而沽空这些市场。

责任编辑:刘岩

热词:

  • 广州
  • 投资者
  • 抄底黄金
  • 专家提示
  • 谨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