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围绕超跌股做文章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08: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风雨

  本栏目属于财经纪实小说,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周一,沪深两市受美股收高提振小幅高开,并将反弹势头延续到收盘,实属难能可贵。要知道,今年以来IPO规模最大的公司中国水电将于周二登场,大盘在上市前一刻居然一反常态,拒绝虚势迎新,让投资者对后市浮想联翩。中国水电上市将检验本轮反弹成色。

  好运营业部工作室在收盘后集中讨论了中国水电上市后,可能导致的几种结果:上市当日破发;上市后引领股指低开低走,以至于股指再创近期新低;上市后,市场平稳,并在这种平稳状态下,带领大盘迅速走高。高智的观点是,如果该股上市后,对市场构成向下冲力,那周一市场就不会那么平静,周一两市中有20家公司的股票涨停呢。罗湖则认为,周一大盘没有虚势迎新是一种反常举动,谁都知道,蹲下身体再向上更具有爆发力,为什么多头不在周一收敛一下呢?郝世多不同意罗湖的说法,他认为,中国水电上市前,沪市能够挺住,正说明本轮反弹不同于以往。 “再说啦,周一沪市只是上涨了几点,如果没有中国水电上市的消息,周一可能又是一根长阳,所以别看沪市没有翻绿就不是虚势迎新,其实小涨也是低调。”郝世多显然有很强的做多情结。

  “国庆长假后,汇金入场救市是一个积极信号,但市场反而形成一种逆反心理,当日高开低走,并在第二天瞬间击穿2319点这个重要位置。这说明市场常常会走出出乎意料的图形。”阿毛表示赞同郝世多的观点。

  “如果走势总是被你们猜对,那主力还怎么做盘? ”娇娇道。 2319点是一个重要低点,不可能不发生攻防大战。在她看来多空在这个位置有争夺很正常。她相信高智的分析:四季度是沉淀仓位的阶段,不可盲目杀跌,可采取先防御、后布局的战略,为明年年初的吃饭行情做准备。

  “那周二中国水电上市会不会破发呢?”劳七桃有一段时间没有买股票了,倒是在中国水电招股时积极认购了。

  “如果该股低开较多则未来可能有表现机会,但如此大的超级股在弱市中上市,对市场资金面是一个考验,如果周二想炒新,一切以盘口的量能情况为判断依据。该股只要不离谱高开,当日破发可能性不大。”高智说。但他建议大家还是多关注中小盘股票的机会。市场资金面再怎么宽裕,在全流通的大背景下,行情也会集中在局部板块和部分热点上。而眼下,比较可靠的操作主题,应该围绕超跌股做文章。

  (作者每日互动操作平台:www.eastday.com 博客“风雨看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