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深交所24日起试点信披直通车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08: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55家上市公司85类公告将“试乘”

  《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直通车试点业务指引》17日对外发布,将于10月24日起施行,深市155家上市公司的85类公告将试点信息披露直通车。

  《指引》称,信息披露直通车指上市公司按规定将应该对外披露的信息公告通过深交所技术平台直接提交给指定披露媒体,深交所进行事后审核。按照相关规定,深交所对上市公司通过直通车方式披露的信息事后进行形式审核,对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责任。上市公司采用直通车披露的信息出现错误、遗漏或误导的,应及时刊登补充公告或更正公告。

  此次信息披露直通车试点上市公司,原则上为最近一个年度在深交所信息披露考核中被评定为优秀的公司。该所可以根据信息披露考核结果、规范运作程度等情况定期或不定期调整试点公司范围。

  信息披露直通车试点的公告范围原则上限于业务复杂程度相对较低、不需停牌的公告类型,包括定期报告、董事会、监事会、股东大会、股权变动、非重大交易、募集资金使用、公司治理、人员变更等几大类共85小类公告。如试点上市公司单次披露申请中含有多项公告的,每项公告均需符合指引规定,该次披露方能采用直通车方式进行。《指引》还要求,上市公司应保持直通披露的信息在报刊登载的内容与在网站披露的内容一致。某些业务类别的公告在指定报刊上的披露要求与在指定网站的要求存在差异的,上市公司应充分关注,并采取相应措施符合各自要求。(杜雅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