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业内曝拉菲造假十之八九 贪虚荣消费者知假买假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09: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界名酒拉菲在中国深陷造假泥潭,近日一则微博爆料称有业内人士酒后吐真言,揭开公海造假黑幕,震惊世人。拉菲似乎正在复制茅台的命运。

  传言

  公海货轮成造假工厂

  “一次饭局上,北京最大代理拉菲红酒公司的老板在酒酣时吐露:他有两艘远洋货轮,轮船被改造为造假酒的工厂,从法国批量买入低质红酒浆,船到公海后开始生产各年份的拉菲酒,到海关通过成品酒检验,并完税后,即可凭关单及食品检疫证明顺利进入北京各大商场,每瓶卖几万到几十万不等,比地产暴利多了!”近日,这段文字在新浪微博上被疯狂转载围观。

  最终,这则内容因为被转到了亚太城市发展研究会房地产分会副会长刘智慧的微博中而全面引发媒体关注。

  然而,记者发现刘会长并非消息第一来源,也并不是网络上最大的“消息树”。有一位名为“田京波”的微博用户更早一天发布了上述信息,迄今已被转发8929次。刘智慧和田京波在转载信息中都提到同一个来源——“马寅北京”,其认证身份显示为亿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不过,记者昨天在马寅北京的微博中并没有找到相关陈述。

  回应

  ASC称全部直接进货

  据了解,拉菲集团旗下有众多子品牌,除了拉菲古堡、拉菲贵族甜外,拉菲集团的其他品牌在中国市场的销售均由圣皮尔精品酒业独家代理。法国罗斯柴尔德拉菲集团去年刚刚与美夏国际酒业长达7年的“婚姻”,转投在华最大的美资酒业公司圣皮尔精品葡萄酒有限公司(ASC),双方签订了始自2011年1月1日的中国区总代理协议。

  圣皮尔精品酒业北京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已经听到了拉菲轮船造假的传闻,“我们只能说,圣皮尔所代理的酒全部为直接进货,保证质量”。这名负责人表示,公司独家代理的是拉菲集团的境外酒庄和BDR餐桌酒系列,拉菲庄园酒系列并不在其代理之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