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国家药监局提醒公众切勿在网上购买“多仔丸”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09: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日前向消费者发出警示:切勿听信网站“促进女性排卵,帮助生双胞胎”的宣传,在网上购买“多仔丸”。

  据悉,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监测发现,部分网站以发布“促进女性排卵,帮助生双胞胎”等虚假信息的方式,非法销售处方药枸橼酸氯米芬片。该药品在网上也被称为“克罗米芬”或“多仔丸”。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提醒消费者:药品枸橼酸氯米芬片是处方药,不得在大众传播媒介发布广告,也不能在网上向个人消费者销售。滥用药物会危害身体健康,公众应凭处方通过正规渠道购买该处方药,并在医生指导下使用。

  据悉,目前经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批准,可向个人消费者提供互联网药品交易服务的网站共有27家,且只能销售非处方药。(记者富子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