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元走强欧债担忧加剧 纽约金价小幅收低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10: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美元走强以及投资者对欧债担忧情绪加剧的影响,17日黄金期价小幅下跌。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盎司1676.6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6.4美元,跌幅为0.38%。

  市场分析师说,当天市场交投情绪较为谨慎,特别是在美元上涨后,部分投资者开始清仓了结,因而压低了金价。

  当天衡量美元对一揽子货币比价的美元指数位于77.2附近,比前一交易日上涨0.78%。美元与黄金等大宗商品价格通常呈反向走势。

  另外,德国总理默克尔当天否认欧洲债务危机将得以快速解决,并表示寻求解决方案的努力将一直延续到2012年。这一表态使得投资者信心大减,导致股市大跌,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黄金行情。受市场整体资金面的限制,近期黄金和股票市场联动较为紧密。

  但是,交易员表示,亚洲对实物黄金需求依然强劲,使当天金价未大幅下跌。

  当天12月份交货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35.2美分,收于每盎司31.821美元,跌幅为1.1%。1月份交货的白金期货价格每盎司跌3.1美元,收于1551.8美元,跌幅为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