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陈晓阳:水电上市或引发机构护盘 反弹格局料不变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10: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8日讯 周一大盘受周末利好因素影响出现了小幅震荡扬升行情,上证指数小幅高开之后一度快速冲高,但随后出现震荡整理走势。对此,私募人士陈晓阳发表博文指出,昨日行情显示大盘股发行仍对当前弱势行情形成较大的压力,不过伴随宏观数据明朗,市场对政策利好预期仍在升温,中国水电发行之后,市场仍将回归基本面情况,短线不利并不会影响大盘继续进一步拓展反弹空间。

  陈晓阳并不看好中国水电的上市情况,“即使4.50元/股的低价发行,并不排除发行机构参与护盘行为,但是脱离了广大中小投资者散户的支持,将会得到市场的惩罚,即使不会出现破发,但其股价表现也将会食如鸡肋,甚至再现心电图的可能。”

  文章指出,央行公布的前三季度货币数据显示,M1增速则仅为8.9%,比上月下降了2.3个百分点,从历史经验上看,M1增速低于10%或意味着市场已经接近市场底部,说明经历一系列紧缩货币政策之后,市场上的流动性明显降低。这也是股市持续低迷的原因。另外,三季报披露逐步展开,在经济增速放缓、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下滑、出口疲软的情况下,上市公司三季报整体凸显增长瓶颈,并不支持行情出现较大空间的反弹。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c2edc790102dvtn.html

  作者介绍:

  陈晓阳:遵循价值投资理念,擅于基本面入手,准确把握政策动向和大势研判、深度挖掘行业及热点的前瞻性分析判断。曾长期供稿《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等主流媒体发表数百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