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德邦证券:四季度大盘将反弹15%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四季度大盘有望迎来15%以上的中级反弹行情,上证综指的点位区间大致会在2300点至2700点之间。” 在10月15日举行的四季度投资策略报告上,德邦证券财富玖功首席策略分析师张海东开门见山地亮出观点。

  张海东认为,目前市场已经处于估值底部,上市公司业绩今年仍有20%的增长,股市超跌,四季度有一波较大力度的反弹。而政策微调将导致流动性改善,这是大盘上涨的催化剂。今年前三季度市场行情非常惨淡,沪指出现较大调整,通胀与货币政策这两大因素交织在一起,使得市场不断创出新低。但进入四季度以后,一直困扰市场的这两大因素将发生改变,政策有望松动。

  “经济下滑加速通胀拐点的来临,未来通胀有望实现趋势性回落,这就增加了政策放松的可能性。”张海东表示,国务院12日出台支持小型、微型企业发展的措施等已体现出政策微调的信号。同时,汇金的增持无疑释放出政策底的信号。

  宏观经济方面,德邦证券研究所所长张帆认为,中国经济短期在四季度仍将回落。国内投资下滑明显,政府主导投资难以为继。房地产投资增速在资金面紧张的情况下持续回落,未来仍有加速可能。本轮经济周期见底预计将在2012年一季度前后。

  投资策略上,德邦证券建议配置行业景气较高和抗周期的消费股,低估值的银行股以及受益政策的新兴产业如节能环保、新能源和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都是值得配置的品种。

  记者 李宇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