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金证券:天然气价格将重新进入上升通道(荐股)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12: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我们分析了整个天然气的产业链,认为从时间角度看,首选储运环节(下游需求爆发式增长带动)、次选勘探开发环节(上游开采逐步推动进步);同时在天然气占能源消费比重不断提高的大背景下,拥有天然气资源和分销管网的企业将持续受益。

  储运环节:如前所述,国内下游车用天然气和天然气发电推动以LNG 为代表的天然气需求爆发式增长,天然气储运环节率先受益。

  开采环节:政府正在积极推动页岩气、煤层气等非常规气的勘探开发,虽然受制于技术成熟度等原因尚未进入大规模开采阶段,但是目前的政策信号都有理由认为未来大规模经济性开采页岩气仅是时间问题,因此一旦技术取得突破,勘探开发环节的企业将迅速受益。

  资源&分销环节:在天然气下游应用不断增长和上游开发持续进步的背景下,拥有天然气资源和燃气分销管网资源的企业具有一定的自然垄断特性,将会持续受益于整个产业链成长的进程。

  我们建议长期持续跟踪关注天然气产业链上的公司,其中建议重点关注下列公司:

  储运环节:富瑞特装、蓝科高新、中集安瑞科

  勘探开发:恒泰艾普、江钻股份、杰瑞股份、通源石油、宏华集团

  资源&分销:煤气化、领先科技、昆仑能源、广汇股份。(国金证券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