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东外贸进出口增速明显回落 现已低于全国水平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12: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特区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深圳特区报广州10月17日电(深圳报业集团驻穗记者李明 通讯员陈琳 叶瑜)海关总署广东分署今天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3季度广东省进出口贸易总值为6743.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0.5%,增幅低于全国总体水平,占全国进出口总值的25.2%。前3季度广东省外贸顺差1095.1亿美元。今年下半年,加工贸易进、出口的增幅呈逐月回落趋势。

  海关人士表示,从7月份起,广东进出口累计增速已由高于全国总体水平转为低于全国总体水平,特别是进口增长较缓,落后全国总体水平8.4个百分点,近月进口主要依靠价格增长拉动的情况,应引起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