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湖北:各类预付式消费半年接到207起投诉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1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江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省消委发布消费警示:各类消费券、购物券、健身卡、美容卡、加油卡等预付式消费流行,但由于预付式消费市场机制缺陷和部分经营者诚信道德缺失,消费者选择此类消费要谨慎。

  据统计,仅今年上半年,全省共接到预付式消费投诉207起,主要涉及美容、健身、加油加气、商场、干洗等行业,问题集中在店面转让持卡人受损、店方携款潜逃、个人信息泄露等方面。

  省消委提醒,消费者选择预付式消费前,尽量选择信誉好的经营者,警惕“一经售出,概不退换”、“最终解释权归本店所有”等不平等格式条款。选择预付式消费服务时,详细了解所办消费卡使用范围、消费时间、期限、次数和退款条件,并签订书面合同。

  为防止不法经营者以办会员卡为名实施诈骗,消费者办卡一次性投入不宜过高。要谨慎办理服务行业打折消费卡,提防商家随意打折、降低服务质量、限制使用等伎俩。

  省消委还提醒,尽量不要购买服务周期较长的消费预付卡。使用周期较长的消费预付卡,每次消费完毕要确认消费余额并在卡上做详细记录,防止消费过程中出现纠纷,造成卡内金额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