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武汉工业快速回升 10个支柱产业增长均在20%以上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1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江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昨从市政府经济形势分析专题会上获悉,我市工业快速回升,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幅由5月份的8.1%提高到9月份的17.1%;前三季度全市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5407.7亿元,同比增长21.6%。

  工业中,重点产业发展态势良好。全市11个重点产业中,电子信息、装备制造、食品烟草、钢铁、石化等10个支柱产业增长均在20%以上。

  6个远城区开始显示工业倍增的生力军作用,前三季度累计完成产值1409亿元,增长42%。3个跨三环中心城区保持快速增长,累计完成产值1793亿元,增长19%。

  据悉,前三季度,全市工业完成投资778亿元,同比增长33%。

  据市发改委预计,随着本田、神龙汽车、富士康等企业产能进一步释放,四季度我市工业将继续保持高增长态势,增量将超过第三季度。预计全年全市工业总产值8500亿元以上,增长22%左右,全部工业增加值2500亿元以上,增长15%以上。过千亿元产业可能达到4个。

  市发改委分析称,随着工业投资增速,部分项目明年将形成新的产能,汽车等重点产业有望进入新的上升期,这都将推动明年全市工业提速发展。

  另据悉,1-8月,我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在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中居第6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