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两男子自制稻香村月饼被批捕 涉案金额高达40余万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1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两男子利用中秋节前月饼畅销的机会,自制假冒的苏州稻香村和北京稻香村的品牌月饼,在网上和市场内卖出了2000盒,涉案金额高达40余万元。昌平检察院昨天透露,嫌犯郑某和田某已因涉嫌假冒注册商标罪被批准逮捕。

  据了解,郑某是一家公司的老板,田某则是做印刷工作的,今年5月份,两人相识。今年中秋节前,两人商量中秋节前合作制售月饼的事。郑某提议冒充稻香村月饼好卖。经过商量,由田某负责找高仿的包装盒,所有的包装样式、样板由田某决定,郑某付给其2%的提成,并从总利润中给田某提成10%。

  两人商量好后,田某找到了深圳的一家包装公司。由该公司为他们做了苏州稻香村“至尊饼礼”系列包装盒4500个,北京稻香村“老北京”“吉祥月饼”包装盒6000个,每个包装盒24元。两人又找到一家食品加工厂加工月饼,由两人提供馅料,模具和其他材料由加工厂负责。两人又从人才市场找了几个人,在燕郊的一个窝点包装月饼,并通过网络和回龙观一个市场销售。到两人被抓时,已经售出了2000盒“李鬼”月饼。据事后两人交待,月饼的馅料有卫生部门的检测报告,但生产出来的月饼没有经过任何检测。

  两人卖“李鬼”月饼时被苏州“稻香村”方面发现,并向昌平警方报警。两人随后被抓获,整个案件涉案金额高达40万余元。 (记者袁国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