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收评:中国水电上市首日涨幅17.11% 换手率高达93.96%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讯股票消息 10月18日,中国水电正式开盘,早盘该股涨6.22%,报4.78元,截至11时,涨幅增至38.22%,股价最高至6.23元,因达到涨幅限制被上交所临时停牌。复牌后快速回落,中午以6.86元报收前市,涨幅为30.22%,换手率为83.26%。截至收盘中国水电涨幅17.11%,换手高达93.96%,成交额为70.50亿。

  10月17日,九家券商预测其平均价为5.54元,较发行价高23.2%。而该股首日继高开6.22%后,盘中涨幅进一步扩大至32%,报5.97元,超过了此前券商预计的平均升幅。

  中国水电是我国最大、成立最早的水利水电建设承包商,通过本次公开发行股票上市,公司将重新明确其作为“综合型工程建设集团”的定位。公司将以不限于水利水电的工程承包为核心业务,重点发展电力投资与运营、设备制造与租赁以及房地产开发业务。公司上市适逢“十二五”伊始政策面大力扶持对水电水利相关的投资和建设。依照最新出台的规划,未来十年水利水电相关投资或将达到4万亿元,而公司因为其在水利水电建设中的龙头地位,或将分得7000亿以上的相关份额。

  水利战略是我国长期国策之一,从当前的水利工程建设规划市场来看,我国将迎来一次水利建设热潮。由于中国水利具有市场竞争优势,预计在水利建设方面将迎来长期利好。另外,中国水利在国际市场具有一定的竞争力,预计在多元化盈利能力方面表现突出,后续发展值得期待。

  目前众多股民非常关注的问题是中国水电会不会成为第二个中国石油? 2007年11月5日,中石油A股上市,48.6元的开盘价大大超出投资者预料,一些中小投资者盲目买入被套。当天,中石油收盘价43.96元,之后股价一路走低,到2007年12月18日,跌至最低29.15元。享有“亚洲最赚钱公司”美誉的中石油,最终成为2007年股市上最套人的股票。

  从历史情况来看,大盘股的发行上市都会对二级市场产生重大的影响。从统计看,多次行情见顶或见底时期往往伴随大型IPO的进行。目前对中国水电未来走向的看法很多,不少投资者均认为,中国水电的上市有望成为A股风向标,“中国水电涨,则大盘涨;中国水电跌,则后市堪忧。”部分分析师认为,中国水电的长期利好更优于短线,在经历盘整后的中国水电更具有长线投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