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水电上午大涨38%被停牌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15: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年迄今最大IPO中国水电今日登陆上交所。昨日不少分析人士还在预测这个“庞然大物”今天可能破发,但在今天上午沪市下跌近40点的“惨状”下,中国水电却一路走高,截至上午10点57分该股上涨38.22%,报6.22元,换手率达到82.41%,成交金额超过60亿元,被上交所临时停牌。

  中国水电在认购之时,遭遇投资者“用脚投票”,网下认购仅1.75倍,网上认购中签率高达9.7%,最后缩水发行30亿股,只完成融资135亿元。市场曾一度预测其上市就难逃破发厄运。但今天上午,中国水电却与大多数投资人的预测相反,开盘后就一路走高,截至上午10时57分该股上涨38.22%,报6.22元,换手率达到82.41%,被上交所临时停牌。

  也许正是因为一般投资者申购不踊跃,中国水电的IPO成了大机构的独门盛宴,作为中国水电IPO的财务顾问中信证券角色重要。根据公告显示,中信证券旗下华夏基金是此次中国水电网下申购的主力军之一,有8只华夏基金参与中国水电询价,询价股数达2.97亿股,占中国水电网下拟发行总量15亿股的19.8%。此外,中信证券管理的中信证券股票精选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也参与询价600万股。银河证券、东吴证券、东方证券、航天证券、广州证券5家分销商直接各用自营账户参与初步询价600万股,齐鲁证券达1000万股。由银河证券控股的银河基金以及由国信证券控股的鹏华基金也重磅出击,旗下分别有4只基金和5只基金参与中国水电询价,累计询价股数分别为6300万股和3800万股。

  或许正是大鳄聚集让中国水电今天逆市大涨。(记者邵泽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