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水电逆市高开高走 沪指反而大幅下挫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15: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年内第一个“巨无霸”——中国水电今天上市高开高走,逆市上扬,令市场大跌眼镜。

  今年来共有237只新股在沪深两市挂牌上市,其中71只新股在上市首日跌破发行价,不少分析人士据此认为,中国水电也会破发。岂料,今天上午,中国水电以4.78元涨6.22%开盘后,市场资金疯狂炒作,因股价被大幅拉升超过30%,一度遭交易所临时停牌。分析中国水电高开高走原因,主要还是其发行价4.5元/股、发行市盈率15倍均不太高,同时散户申购比例也不高,故而赢得市场资金青睐而狂炒。

  虽然中国水电高开高走,但在大量资金涌入中国水电的挤出效应下,沪深两市大盘低开低走,其中沪市更是跌破2400点整数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