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州五银行提首套房贷利率 深发展最高上浮40%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1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房贷利率上调正从二套房贷向首套房贷蔓延。自北京传出上调首套房贷利率的消息后,各大城市的银行逐步出现利率“涨价潮”。羊城晚报记者17日在广州走访多家网点发现,五家大型银行中,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尚未收到利率上浮通知,而中小股份制银行则普遍涨价。

  深发展最高上浮40%

  记者17日走访广州银行网点发现,建设银行、中国银行、招商银行、广发银行均上浮首套房贷利率,上浮幅度为5%至10%;深发展上浮幅度最大,达到30%甚至40%。

  农业银行、工商银行的大堂经理咨询个贷中心之后,均明确回应“没有收到上浮通知”。工行西华路支行一名经理表示:“首套房贷肯定享受基准利率。如果你是买一手楼,开发商一般会具体指定放贷银行,有些银行还有优惠政策。”

  以20年期的100万元商业贷款为例,今年7月6日公布的贷款基准利率为7.05%,以此计算月均还款为7783元,还款总额为186.6万元;利率上浮10%后为7.75%,月均还款涨到8212元(多429元),还款总额为197.1万元(多出10.5万元)。

  农业银行三寓支行一名负责人告诉羊城晚报记者,年底贷款额度非常紧张,银行放贷以消费贷款、经营性贷款为主,利率能上浮30%以上。“个人房贷的利率太低了,5年期的贷款利率6个多点,跟通胀差不多,几乎没有成本,所以在额度上没有优先权。”他表示,资金紧缺加上年尾额度紧张,房贷利率上调已成大趋势,预计银行会纷纷跟风。

  拿“平价房贷”要靠手快

  “什么时候会有涨利率的通知,我们也不知道,签房贷要赶紧。”农行某支行负责人说,最终确定的利率以合同当日为准,哪怕现在递交全部资料,签约前利率要上浮,也只能按照上浮价———手快几天,也许就能省下数万元的还款总额。

  不过下半年来由于贷款额度紧张,银行不光逐步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优惠,贷款发放的时间也明显拉长。银行提醒市民,要做好延迟放款的心理准备。 (曾颂、刘薇、杨卫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