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天津投入3000万元推动科技兴海项目实施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1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天津10月18日电(记者周润健)为落实《全国科技兴海规划纲要》,提升海洋科技水平,更好地促进海洋经济发展,自2010年启动科技兴海项目以来,天津已累计投入3000万元推动科技兴海项目的实施。

  天津市海洋局副局长孙连友在18日举行的天津市2011年度科技兴海项目启动大会上介绍说,科技兴海项目是天津市政府批准的《天津市科技兴海行动计划(2010-2015年)》重要内容,目的是为天津市海洋事业发展发挥支撑和引领作用。

  科技兴海项目实施两年来,共有上百个中央驻津和本市各类单位申报184项,目前已正式批准立项28项,投入科技兴海经费3000万元,将在海水淡化和综合利用、海洋高端装备制造、海洋环保和生态修复等方面取得重大进展。

  据了解,天津的海洋科技力量在全国名列前茅,拥有国家部委下属和本市海洋科研机构及涉海高校27家,一大批国家和本市海洋企业,海洋科技人才逾万。

  孙连友表示,通过科技兴海项目的实施,将发挥天津市海洋人才聚集的优势,整合海洋科技力量,推动海洋自主创新,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扩大海洋经济规模,提高海洋产业核心竞争力和海洋综合管理水平,促进海洋经济发展方式加速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