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京客隆作为A+H股上市公司存在风险解析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1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网易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讯股票消息 证监会10月14日在第225次发审会后披露京客隆首发申请未能通过。京客隆是北京本地的零售企业,2006年在香港联交所创业板上市,2008年转至主板,随后在去年3月提出回归A股计划。原拟在上海交易所发行不超过1.2亿股A股,拟募集8.96亿元。

  作为H 股上市公司,公司在境外上市对筹集建设资金、提升公司形象、规范公司管理起到了积极作用。公司一旦在A 股市场成功发行并上市,将作为A+H 股上市公司同受大陆地区以及香港证券法律法规的监管。公司A股股东及H股股东作为类别股东,需对公司章程中规定的特定事项按规定的程序进行审议并分类表决,从而可能对A股股东产生不利影响。此外,A股、H股市场由于受到的影响因素不一、对影响因素的敏感程度不同,两个市场的交易价格可能存在差异,境外资本市场的系统风险、公司H股股价的波动可能对本公司A股投资者产生不利影响。尽管公司稳健经营,维护股东利益,公司并不能消除A+H两地上市带来的负面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