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9月中国财政收入同比增幅回落 个税同比增27.2%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22: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财政部18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9月份,全国财政收入7377.05亿元,比去年同月增长17.3%。个人所得税收入450.96亿元,同比增长27.2%。

  数据显示,9月当月全国财政收入,特别是中央本级收入增幅比前几个月明显回落,其中,9月份全国财政收入较之8月份30.9%的增幅有大幅回落。财政部分析,这主要是受经济增速略为放缓、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在相关税收上有所体现以及非税收入增长减少等因素影响。

  对于9月份的个税收入,财政部指,其增幅比前几个月略有回落,但提高个人所得税起征点减少收入的影响还未全部显现。

  针对上述现象,财政部分析,其主要原因是按照税法有关规定,工资、薪金所得应纳的税款应在次月15日内缴入国库,9月入库的工资薪金所得税大部分为8月份工资薪金收入应纳税款;从9月1日起提高工薪所得减除费用标准后,9月份应纳税款大部分于10月15日前入库,相应地从10月份起,个人所得税增幅会明显回落。

  当日公布的统计数据还显示,前三季度累计,全国财政收入81663.3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18623.83亿元,增长29.5%。其中,中央本级收入41937.72亿元,同比增长26.2%;地方本级收入39725.62亿元,同比增长33.3%。财政收入中的税收收入71292.18亿元,同比增长27.4%;非税收入10371.16亿元,同比增长46.4%。

  财政部表示,前三季度财政收入增长较快,是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物价水平上涨、企业效益较好等因素的综合反映。

  从财政支出方面看,9月份,全国财政支出10018.55亿元,同比增长18.3%。其中,中央本级支出1532.88亿元,同比增长6.4%;地方财政支出485.67亿元,同比增长20.7%。

  财政部解释,中央本级支出增幅较低,主要是原列中央本级的用车辆购置税安排用于公路建设的支出,从2011年起大部分转列对地方转移支付,体现在地方财政支出中,剔除车购税支出转列地方因素后中央本级支出增长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