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盘未摆脱弱势格局 投资者应以规避风险为主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22: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经济之声《收盘快评》报道,西部证券研发中心资深投资顾问黄铮18日做客节目,点评今天收盘情况。黄铮认为,大盘没有摆脱前期的弱势格局,投资者以规避风险为主。

  黄铮:从今天市场整体调整态势看,早盘低开受外盘影响,但是盘中,经济数据的公布也使市场做空的氛围在盘中进一步扩散。从尾盘情况来看,银行包括部分的抗通胀类的题材个股相对抗跌,或者在盘中一度有护盘的迹象,但是并不能掩盖临近尾盘这波的放量调整力度,这也预示着股指并没有摆脱前期的弱势格局。

  权重股维稳的信号会对市场产生比较大影响作用,但从目前市场所处的整体市场氛围来看,导致大盘后市难以走强的因素是多方面的。对内来看,经济增速减缓的迹象越加明显,四季度难以出现较高的预判,上证指数难以形成有效的筑底。

  另外,外部因素的变化仍然是有较大的不确定,目前来看欧美经济复苏乏力所致的外需不振,也会进一步扩散到国内,导致进出口增速回落。国内货币政策也难以出现放松,可能更多的会抑制到市场在底部出现反弹的几率。

  建议投资者在整体仓位配置下,依然是要以规避风险为主。尽管市场不断的调整带来一部分个股的低估值优势,我们还是建议投资者在市场状况没有出现稳定之前,仓位的配置一定要偏紧,此外,少量的持股还是要建立在基本面的有效支持之下。

  主持人:今天前期的强势股全数下跌,怎么来看这些强势股在这波反弹结束之后的市场表现?

  黄铮:今天领跌市场的的确是前期一部分的强势品种,包括券商以及水泥类,还有建材类的个股,可能新材料这类的个股在短期的快速下探更多的是受累于市场的整体调整态势。从目前的角度来看,一是前期的反弹是基于超跌反弹,我们回顾一下上周的力度比较大的单日的反弹来看,也是在上证指数逼近2319点或者说是跌破的时候,2318点的低点出现之后,这类板块才出现明显的超跌反弹,它既然是超跌反弹,就难有更高的反弹高度或反弹空间。

  此外,从整体调整力度上来看,市场热点并没有形成趋势性的统一,也说明目前的市场没有有效的摆脱前期的调整态势,反复的筑底中可能会有阶段性的反弹,但是整体上还是难以形成趋势性的反弹,短线介入价值并不大。

  主持人:今天还发现汽车板块的一支权重股一汽夏利也封在了跌停板上,从技术形态上来看这支股也向前期的低点逼近了,如果说一汽夏利这样的权重个股向下破位的话,带动汽车板块再集体下跌,那有没有可能再把指数往下带?

  黄铮:它在1-9月份三季报的业绩预告中还是出现了下降50%到100%的业绩,是整个基本面的因素主导了短期的跌势,能不能在前期的低点形成有效的止跌,我们还是建议投资者需要更多的关注整个指数稳定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