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争议置产注入 S*ST恒立重组路坎坷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06年5月暂停上市至今、重组方多次换手、重组方案几易其稿的S*ST恒立,如今又迎来复牌上市的机会。日前,坊间盛传,今年8月“接盘”的大股东深圳市傲盛霞实业有限公司(下称“傲盛霞欲”)将其持有的贵州林东煤业65%股权注入S*ST恒立,从而实现S*ST恒立复牌上市。但有小股东向记者反映,无论是傲盛霞,还是贵州林东煤业,都存在一定问题。

  傲盛霞救急?

  目前,A股市场未股改公司已经不多,S*ST恒立算得上是少有的股改“钉子户”。S*ST恒立证券事务代表李滔表示,如果今年不能重组,那公司只能退市至三板。

  S*ST恒立的重组颇为曲折。2006年5月暂停上市之后,2007年1月,揭阳市中萃房产开发有限公司(下称“中萃房产”)替公司时任大股东成功集团成为S*ST恒立的第一大股东,并开始对公司进行股改及重组。

  不过,2007年开始,中萃房产推出的股改方案和重组方案,均被证监会否决。此后虽然在2008年及2009年,试图先后引入深圳中技和上峰水泥等新的重组方,但最后都难产。

  资料显示,傲盛霞的惟一股东为深圳金清华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公司(下称“金清华”),这家公司注册资本5亿元,专门从事未上市公司股权投资。其股东成员是5位自然人,其中法人代表朱镇辉出资达2.5亿元,深圳傲盛霞的法人代表陈晓东也是股东之一,个人出资5000万元。

  重组资产告急

  有消息人士透露,傲盛霞对S*ST恒立的重组方案,有意将控股公司金清华旗下的贵州林东煤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林东煤业)的煤炭资产注入上市公司。

  公开资料显示,林东煤业经营范围包括煤炭开采、加工、销售等,目前自有煤矿6个,年产量120万吨。至2015年,林东煤业的矿井生产规模将达600万吨/年、可控制和开发的资源储量6亿吨。

  然而,记者从贵州省工商局获得的一份资料显示,林东煤业尚属于争议资产,并不能作为傲盛霞重组S*ST恒立的注入资产。工商资料指出,林东煤业股东北京清华同仁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清华同仁”)、北京紫光兴业科技有限公司(紫光兴业)、石家庄紫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紫光投资)等三公司资金共计3.705亿元,已于2010年12月27日被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冻结。查封期限为两年(2010年12月28日至2012年12月27日)。在此期间,贵州林东煤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不得办理股权变更登记。

  记者多次拨打林东煤业董事长赵兴燕和总经理叶飞手机,但一直无人接听。“买入恒立被套了5年,希望大股东能够尽快推出行之有效的重组方案。不要罔顾小股东的利益。”S*ST恒一位梁姓小股东对记者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