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盛大股价因私有化逆市上涨 或引发网易效仿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0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几年前TOM在线的私有化不同,盛大网络的私有化迎来的几乎是一片赞扬之声。昨日,多家投行都对陈天桥私有化盛大的计划表示了赞赏,并将陈天桥称为“行动派”。盛大股价也逆市大涨14.49%。

  股价创三个月新高

  周一晚间,盛大集团董事会主席、CEO和总裁陈天桥提出方案,欲将旗下盛大网络全盘私有化。受此消息影响,盛大网络在当日开盘时逆市上涨14.49%,并创下近三个多月以来的新高。

  盛大的私有化决定是在中国概念股遭遇动荡的背景下进行的,昨日,多个评论者都提到这一点。

  IT分析人士刘兴亮评论说,“目前相当一批中国概念上市公司的市值被低估。上市公司无法得到足够的融资,为维持上市,每年还需支付一定的服务费,所得益处与付出成本不相称,因此选择私有化”。易凯资本则将盛大的私有化决定评价为“是在正确的时间向正确的方向迈出的重要一步”,“有助于释放公司的真实价值”。

  中国概念股在纳斯达克遭遇的动荡期尚未结束,今年来,中国概念股在美国受追捧的风潮骤然消失,随着几起中国公司财务造假案的曝光,再加上通胀和商业文化差异等因素影响,不少中国概念股股价进入低谷,在9月初,还曾经出现20家中国概念股公司“现金超过市值”的情况。

  盛大模式不具效仿性

  易凯资本昨天评论说,如果退市成功,它将为后续盛大旗下诸多的资本市场操作腾挪出更大的空间。现在,盛大系包括上市公司盛大网络、盛大游戏、酷6网,非上市的盛大在线、盛大文学、边锋/浩方和锦书等多家公司,一家私有化的公司更容易实现盛大的战略布局。

  美国投资银行SIG昨日也发布报告称,盛大私有化表明对公司发展的信心,并有可能引发同为网游行业上市公司“网易”和“完美世界”的效仿。但互联网分析人士洪波却提醒说,盛大网络这种私有化模式暂不具备效仿性,“因为其他公司并没有像盛大这样,布局如此之多,却又受股价拖累”。

  而盛大从美国退市后是否回归A股,也成为外界关注焦点。不过,SIG的报告认为,盛大重新在美国上市或者重新在A股上市的可能性都很小,但它推动子公司登陆A股或美股的可能性则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