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人气受挫恒指狂泻4% 港股感染“圈钱恐慌症”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0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全球股票市场10月18日表现普遍低迷,港股跌幅则比其它市场更大。恒生指数狂跌近800点,跌幅超过4%;国企指数的跌幅更是超过5%。分析人士认为,周边市场环境不佳可能是市场下跌的主要原因,但对于本就缺钱的港股市场来说,新世界发展供股可能是更致命的一击。

  反弹或告一段落

  恒生指数盘中最多跌去近900点,收盘下跌仍达798点,跌幅超过4%,这是该指数形成日线级别底背离迹象以来,首次脱离反弹中枢。而周线级别目前很难看到底背离迹象,也就是说周线级别的反弹目前阶段难以出现。综合该技术判断,恒指之前的反弹仍只是日线级别的,而且有终结迹象。这一点也与目前的周边市场环境相符合。

  所幸的是,汇丰控股和中国移动两大权重股走势稍稳,否则市场的走势将更加难看。只是,中国移动的走势与汇丰控股相比,劣势非常明显,这也意味着未来中国移动可能难以成为恒生指数的支撑,这也可与目前中国移动的成长潜力相互印证。

  弱市圈钱令市场人气受挫

  市场技术上表现如此,相对应地都可以找到技术走势背后的原因。

  周边市场环境仍然不妙,德国表示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不可能迅速解决,令市场热情受挫。美国经济数据方面,美国纽约联储公布,10月制造业指数稍微回升至-8.48,较9月的-8.82上升不足1点,为连续第五个月取得负值。内地经济形势也让投资者“纠结”,最新的GDP、CPI数据均不理想,还有难以预估的地方融资平台等风险。

  这些线索表现在资金的行动上,就是资金外流和空头肆虐。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权威机构已经警告,亚洲市场要警惕资金回流欧美,因为不少投资机构在欧美地区持有的头寸损失很大。

  但打破港股反弹中枢的直接原因则是新世界发展供股。昨日,新世界宣布二供一,集资113-124亿港元,供股价5.68港元,较前一交易日收报折价近37%。海通国际策略师黄熏辉把这个消息视为港股暴跌的首要原因。里昂证券更是表示,新世界发展二供一可视为“价值破坏性”行动,维持该股“跑输大市”评级。里昂证券认为,新世界发展并无明显融资需求,截至今年六月,该公司净负债率略为35%水平,但经常性收入足以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