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苏泊尔申请产品复检 苏宁全国下架相关炊具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07: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每经记者 吴文坤 发自北京

  苏泊尔“质量门”事件昨日(10月18日)又传出新动向。据知情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由于对相关检测结果存有异议,苏泊尔已经就涉及此次“质量门”事件的部分产品向哈尔滨工商局道外分局提交了复检申请。记者昨日还获悉,国美、苏宁等大型卖场已经开始全面暂停销售苏泊尔相关炊具。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试图联系苏泊尔,但其相关负责人的办公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苏泊尔提交复检申请

  国庆长假后,苏泊尔数十个型号的炊具被检出材料不合格,千余件产品被哈尔滨工商局道外分局查扣。据公开报道称,苏泊尔这些不锈钢器皿被指存在锰含量超标、镍含量不达标的问题。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通过知情人士了解到,根据上述工商部门检测依据的标准,苏泊尔相关产品被指“不合格”主要分为两部分。第一批苏泊尔相关产品是指从2008年到2009年度所抽检的产品。第二批则是2011年8月,该工商部门针对苏泊尔在哈尔滨设立的一个销售公司仓库进行了抽检,也被判定为不合格产品。

  公开报道显示,在今年8月份的抽检中,苏泊尔办事处的负责人对工商部门的查处表示不服,并且不承认公司产品不合格,强调公司是依据自己新出台的标准进行生产的。

  苏泊尔10月15日的公告也声明,该公司的相关产品已于9月29日再次送交国家相关机构检验,检测结果合格。

  昨日有媒体报道称,苏泊尔方面相关人士称,“我们这次检测的所有的产品,都是通过国家的权威机构检测的,检测结果本身是合格的。”该人士表示,苏泊尔现在也在和当地工商局沟通这件事情。

  上述知情人士透露,苏泊尔提交的复检申请是针对第二批产品的,而对于2008年至2009年度所抽检产品的检测结果,苏泊尔并未提出异议。“法律规定原则上是由原承检单位进行复检。”该知情人士表示,因此,复检将由哈尔滨工商局道外分局进行。

  国美、苏宁暂停销售相关炊具

  “质量门”事件已然影响到了苏泊尔相关产品的销售。

  记者昨日走访北京多家卖场,均未看到苏泊尔相关产品的身影。来自齐齐哈尔当地媒体的报道也显示,该市工商分局执法人员近日在检查辖区内苏宁、国美等家电卖场时,发现苏泊尔“问题”炊具已经下架。

  “我们已经跟苏泊尔方面有了一个初步的沟通,相关产品暂停销售。”苏宁相关销售负责人昨日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苏宁已经从周一(10月17日)开始,在全国范围内暂停销售苏泊尔在此次事件中涉及的产品。此外,国美某分公司负责人对记者透露,对苏泊尔相关产品的下架,国美内部也进行了通知。

  对于暂停销售的原因,上述苏宁相关负责人表示,主要考虑到苏泊尔与哈尔滨工商部门在检测结果上存有差异,为了确保这段时间消费者的权益得到维护,因此与苏泊尔方面初步沟通后,采取了上述措施。

  “并不是不卖,只是暂时由我们代为保管。”该负责人表示,苏泊尔方面也对苏宁表示将加快权威质检报告的提供,“一旦最后有一个权威的报告出来证明相关产品没有问题,苏宁将恢复销售。”

  据了解,苏宁此次暂停销售的苏泊尔相关产品仅限于涉及上述检测的型号,其他产品正常销售。该负责人表示,苏宁主要销售苏泊尔中高端产品,由于此次涉及的产品多为200元以下,因此“相对来说较少,具体库存还需进一步核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