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州地税将定期向银行报送涉税信用信息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08: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后,企业如果存在欠税、个体非正常户、逃税等涉税违法行为,将直接影响其在银行的借贷信用。昨日,广州市地税局正式与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营业管理部签署《共建税银信用体系协议》,广州市地税局将定期报送纳税人欠税、非正常户、偷漏税等五类信息,这些信息直接纳入企业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影响企业在银行的借贷信用。

  据悉,协议签署后,广州市地方税务局将定期向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营业管理部报送纳税信誉A级、D级纳税人的信息;纳税人欠税信息;非正常户、税务登记证件失效户登记信息;纳税人、扣缴义务人偷税、抗税、骗税信息;涉税违法案件公告信息。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营业管理部将广州市地方税务局提供的纳税信用信息纳入企业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该数据库的信息将影响该企业在银行的借贷信用。

  市地税局征管处有关负责人表示,个人纳税信用信息是下一步拓展的方向。

  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营业管理部主任李思敏指出:将广州市企业税务信息纳入企业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加强征信与税务工作的合作将有利于金融机构全面评价借款人资信情况,防控信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