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比亚迪廉玉波:纯电动汽车随时可投放市场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青年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虽然新能源汽车发展仍然面临诸多挑战,同时企业内部也是危机不断,但比亚迪仍然坚定地发展新能源战略。在本届全球汽车论坛上,比亚迪集团副总裁廉玉波表示,比亚迪新能源战略就是太阳能、储能电站和电动车,三个产业进行发展,他说:“经过几年的开发,比亚迪的纯电动汽车也具备了一定的市场使用条件。”

比亚迪集团副总裁廉玉波

  比亚迪集团副总裁廉玉波表示:“比亚迪公司的先天优势在于是做电池起家,比亚迪手机的电池已经占了全球33%的份额。有了这个优势,电动汽车作为我们长期发展的战略,新能源汽车作为比亚迪汽车里面重要的战略。”

  比亚迪新能源汽车产品战略里,首先进入城市公交系统示范运行。目前,比亚迪为城市的交通系统开发了两款车型,一个是适合于出租车的E6,在深圳现在有350台在运营。还有一款针对城市公共交通巴士系统的K9,现在有250台在深圳进行运营。目前比亚迪纯电动出租车单车最长里程已经达到15万公里,总里程已经有500万公里。据了解,比亚迪E6个人版也将于近期推向市场,与之前推出的比亚迪双模电动车共同面向个人消费市场。

  在新能源汽车产业化方面,比亚迪通过和国内外的一些重要零部件的合作,在动力总成开发方面,我们在电动产品方面已经形成了自己一套完整的开发能力。通过与博世公司的合作,在电动转向和电动制动上提供了一个全新的解决方案,并对充电回收的系统也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廉玉波表示:“我们已经形成了完整的开发、配套体系,具备了大批量生产的条件。电动车一定是发展方向。”但他同时也坦言,“新能源汽车目前来说还是有很多的技术难度要克服的。目前我们已经克服了很多技术问题,在社会、政策的支持下,新能源汽车是我们坚定的方向。未来在成本控制上,除了保持使用成本优势外,比亚迪在电池的成本上也确定了一个方向:每年在电池容量提高2%—3%,成本降低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