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民族证券:新能源汽车未来发展之路不平坦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9日 16: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点评:长城汽车昨日在A股上市,和我们预期相反,开盘价即跌破13元的发行价,随即大幅下拉,虽然有稍微的反抗,但之后便是震荡下跌,收盘11.85元,首日下跌8.85%.

  长城汽车作为SUV、皮卡的领军者,一直以来经营稳健不失进取,出口业务一直稳居汽车企业前列,财务指标良好。此次募集资金,除投资于原有车型外,轿车是重点。在今年轿车增长不力的情况下,由于去年基数低,所以,今年长城汽车轿车业务增长较大。中期IPO后,每股收益0.60元,预计全年业绩大增是有保障的,这在今年汽车行业大滑坡情况下是难能可贵的.但作为新股上市,首日的走势便如此奇怪,可能和长城汽车在国内汽车企业里的地位有关,"名气不大".和我们对比亚迪的看法相反,但比亚迪上市几日的表现同样出乎我们的预料.但比亚迪上市几日疯狂表现后,我们即在7月8日作出了比亚迪即将下跌的预测,且预测三个月内比亚迪股价"打回原形".果然如我们的预料,继跌破上市首日22元后,向18元的发行价靠拢,最低价19.06元.还有两天的时间,自6月30日上市便3个月了,也许还有机会跌破18元.从长城汽车和比亚迪经营状况、经营前景以及股价的表现看,也许长城汽车今后的走势正好和比亚迪相反!

  点评:正在纯电动汽车作为新能源汽车大力推广的时候,一项研究却表明:大电池组电动车不仅重量较大、费用较高,而且需要电池技术的突破和更有效率的电网。这是由美国卡内基米隆大学、亚利桑那州立大学以及兰德公司的研究得出的。纯电动车并不能有效的减少成本,而普通的混合动力汽车不仅可以节约燃料,而且相对来说成本较低。中国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规划》迟迟未出,最主要的原因在于工信部和科技部对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的分歧,但从这项研究以及新能源汽车的长期性看,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还是要慎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