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注册资本1亿 四川金融资产交易所揭牌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10月18日)上午,四川金融资产交易所(简称川金所)在成都天府国际金融中心揭牌。

  揭牌仪式上,川金所与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华夏银行、锦泰财产保险公司、成都银行、中铁信托、成都金控担保公司等近10家机构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签约合作金额达到1260亿元。

  同时,开业当天挂牌79个项目,挂牌金额达165亿元。

  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川金所是经四川省人民政府金融办公室批准设立、专业从事金融资产交易服务、投融资服务及其他相关金融服务的机构。

  “川金所致力于打造有特色、多层次、多品种、多元化的第四方金融服务平台。”川金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川金所主要服务于四川省及周边地区大型项目融资、灾后重建工作和政府安居工程,重点针对金融机构、非金机构及高净值个人客户,提供项目投资、金融资产交易、企业融资、财富管理等服务,从而促进金融资产流动,优化金融资源配置,提高金融市场效率。

  据介绍,川金所实行的是多种形式的会员服务模式,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交易形式。按照金融资产交易的不同功能属性和不同交易特征,通过协议转让、集中招标、集合竞价以及混合型交易等多种机制为交易各方提供服务。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川金所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川金所分为信贷与债权中心、票据与贸易融资中心、房地产金融中心以及国金中心。主要为川金所提供以债权、票据、房地产金融、国金等基础金融产品。此外,由PE及股权中心、创新产品业务中心提供保险、信托、金融租赁、PE及股权等特色产品。

  “川金所还设有财富中心和中小企业及网络金融中心。”川金所的相关负责人向 《每日经济新闻》介绍称,财富中心主要服务于机构客户及高净值个人客户,目的在于为他们提供传统理财、衍生理财产品、离岸基金、保险规划、税务筹划、财产信托等一系列高端服务。中小企业及网络金融中心则为众多的中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服务,通过运用互联网新技术,研究发展适合现代市场需求的网络金融服务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