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五大利空致A股遭重挫 保本基金加入亏损大军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A股大跌缘于五大利空袭击

  三季度GDP低于预期;中国水电首日暴涨后跳水;高利贷危机波及A股公司;德国突吹冷风致欧美股市全线大跌;两家银行大抽血,拟融资610亿元。此五项利空因素导致昨日A股重挫,重回2400点之下。

  “论”:“A股的脸善变”已是人尽皆知的事实。在昨日大跌之后,后市将如何演绎?这才是大家最关心的问题。按以往的经验,汇金增持四大行之后,往往在一个月左右之后才会最终见底。

  ●高利贷危机波及上市公司

  在国内紧缩银根的情况下,部分上市公司开始做起了“倒爷”,放起了贷,而且获利不菲。虽然一些公司的放贷利率并未达到高利贷的红线,但其利率之高也颇为惊人,最高年利率已达到24.5%。随着民间信贷问题的不断出现,危机也开始慢慢向上市公司蔓延。

  “论”:在高利润面前,上市公司肯定会铤而走险,关键是能不能及时全身而退,否则资金链条一断,牵扯的就不止是一两家上市公司了。

  ●客户保证金可交券商“生钱”

  监管部门日前正式批复信达证券“关于设立现金宝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的申请,同意其试点开展规模不超过70亿元的客户保证金现金管理业务。该业务是指券商每天收盘后,将签约客户的闲置保证金投向各类银行存款,以取得高于活期存款的收益。

  “论”:在监管方面,采用这种“疏”的做法,所起的效果往往要强于简单的“堵”。

  ●保本基金加入亏损大军

  受累于今年股市、债市的联袂下跌,保本基金居然也加入到亏损大军。截至10月14日,在已有的20只保本基金中,有12只今年出现亏损。其中,跌幅最大者达到7.94%,且有7只保本基金的单位累计净值跌破1元面值。

  “论”:冷“空”气吹来的时候,还有什么是不跌的吗?金融市场就是如此残酷。

  ●三一重工涉嫌操纵股价

  日前,关于三一重工股改与关联交易造就资本神话、其财务“移花接木”涉嫌造假等问题受到市场广泛关注。有学者质疑称,三一重工的全资子公司涉嫌海外避税,同时涉嫌依靠超群的业绩操纵股价,有损害投资者利益之嫌。

  “论”:一边是上市公司不断公布预增信息,另一边却是大股东忙着大肆减持。如果业绩真是那么好,大股东又何必忙着减持呢?连你大股东都没信心,凭什么要其他投资人持有你的股票呢?

  ●下跌仍在监管层容忍范围

  10月16日,民间股神杨百万表示,当前市场仍处于熊市中,应理性看待社保基金入市及宝钢的产业资本回购,中交股份的上市表明,市场的下跌仍在监管层的容忍范围之内。

  “论”:什么叫跌无可跌?有很多人看银行股市盈率低过2008年,就认为到了牛市来临的时候了。可别忘了,政策和市场只有形成共振,才可能会产生牛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