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机构不恋战 一汽富维连跌十日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08: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0月18日,大盘大幅下挫,全日下跌56.91点,跌幅达到2.33%,以2383.49点报收,2400点关口宣告失守。当日沪市成交额为693亿元,量能较前一交易日略有放大。

  大盘整体下挫,让一些前期饱受调整之苦的个股表现更弱。其中,一汽富维当日下挫5.40%,连续第十个交易日下跌。从过去十个交易日来看,该股累计跌幅高达26.23%,明显跑输同期小幅下跌1.31%的大盘,不幸沦为近期最疲弱的个股。

  一汽富维10月12日公布的业绩快报预计前三季盈利约3.07亿元,同比将减少17.57%。而中报显示,该股上半年业绩为2.14亿元,同比下滑幅度为12.51%。分析人士指出,就业绩下滑幅度来看,该股三季度业绩快报较中报更差,这在很大程度上打击了投资者的持股信心。

  受此拖累,在9月28日至10月18日的十个交易日间,该股的股价持续深陷调整泥淖,并曾在10月11日出现跌停。

  在10月11日该股跌停期间,机构因分歧而出现了混战。公开交易信息显示,当日该股卖出额前五名都是机构投资者,合计卖出规模达到7072万元,占当日该股成交额的比重高达34%。同时,该股11日买入额前五名中,也出现了两名机构,但合计买入额仅为1760万元,明显少于当日机构的合计卖出额。由此来看,在三季度业绩下滑预期影响下,机构投资者大都选择卖出该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