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乔布斯标志性着装成抢手货 套头衫系出名门(图)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09: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乔帮主过世后,他生前最爱穿的黑色高领羊毛衫、牛仔裤、运动鞋和眼镜等一时间成了抢手货,据NewsFeed网站报道St.Croix公司声称他们的销量激增了100%以上,趁势该公司还在他们的网站上打出了“如果你像乔布斯那么有钱,很容易模仿他的装扮”之类的标语。

  讽刺的是,乔布斯自传的部分近日被苹果圈著名的Blog Gawker贴出,其中有一段很肯定地指出那件标志性的黑色高领羊毛衫并非出自St.Croix,让几乎所有人大跌眼镜。那这件被疯传的175美刀套头衫到底是哪个牌子?自传中也说得很明白,乔布斯在80年代初曾到访日本Sony工厂,他对员工们统一的制服感到奇怪,当时Sony公司的董事长盛田昭夫向他作了解释。原来因战后物资缺乏,日本不少大企业必须提供员工服装,随着时间的推移制服虽然也发生了改变,但穿着制服的习惯还是被保留下来,现在它更多代表着公司与员工间的一种联结以及凝聚向心力的方式,乔布斯听了后当即决定将此理念引入苹果。乔布斯看中了由三宅一生先生设计的Sony制服,因此也决定请他为自己的员工做设计,但当乔布斯兴冲冲地把制服拿回美国时,等待他的是一桶凉水,几乎所有员工都投了反对票。

  不过关于制服的故事并没有结束,乔布斯日后又请三宅一生以“日常便利”和“可形成独特个性风格”两个要素为他个人设计套头衫,是的,乔老大那时已经是高领套头衫的粉丝了,结果三宅一生交给了乔布斯数百件同一款式的,也就是我们最熟悉的那件,穿一辈子也没问题。

  这消息曝光后,St.Croix恐怕要遭遇滑铁卢了,那三宅一生的销量会看涨吗?(精品购物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