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高盛三季度亏损超预期 美银凭一次性收入盈利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10: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两家华尔街巨头10月18日发布的业绩均令市场感到失望。高盛集团发布的财报显示,该集团第三季度出现3.93亿美元亏损,合每股亏损84美分,远不及去年同期盈利19亿美元的表现,同时低于市场预期。这是该集团自1999年上市以来第二次出现季度亏损。美国银行则凭借出售中国建设银行的一次性收入实现了盈利。

  第三季度高盛投行业务净收入为7.81亿美元,同比下降33%,环比下降46%。其中财务顾问业务净收入为5.23亿美元,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承销业务净收入2.58亿美元,同比下降61%,其中股票和债券承销均出现大幅下降。在机构客户服务方面,高盛第三季度实现净收入40.6亿美元,同比下降13%。其中固定收益、货币和商品部门收入17.3亿美元,同比下降36%;股票部门净收入23.3亿美元,同比上升18%。

  美国银行同日发布的财报显示,该行第三季度实现利润62亿美元,合每股盈利56美分,扭转了去年同期亏损73亿美元的表现。调整后季度收入从去年同期的270亿美元增长至287亿美元。不过,第三季度美银收入中包括45亿美元公允价值调整收入以及36亿美元出售中国建设银行股权的一次性收入。(杨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