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港股受挫 各线股份几乎全面下跌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1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港股昨日跟随外围急挫,德国财长向市场泼冷水,表示在本周日的欧盟峰会上,不会就欧债危机推出最终解决方案,打击投资者信心。恒指裂口低开462点,其后跌幅扩大,收报18,076点,跌797点;国指收报9,340点,跌512点;成交额仍然偏低,只有630亿港元。各线股份几乎全面下跌,昨日下跌股份数目多达1,166只,其中625只跌幅超过半成。

  此外,内地公布第三季GDP按年增长9.1%,低于第二季及第一季的9.5%及9.7%,也略低于市场预期的9.2%。而零售销售增长17.7%,工业生产升13.8%,两者均好过市场预期。

  技术上,恒指掉头回落,裂口跌穿短期上升轨,令此轮反弹告终;暂守于10天及20天线约18,000点水平,料失守后将再往下调整。国指同样下试两条主要平均线约9,200点水平,料失守后调整或将加大。

  新世界系昨日公布供股计划,其中新世界发展(17.HK)将按2供1比例,每股供5.68港元,集资113.32至123.37亿港元;而新世界中国(917.HK)同样以2供1比例,每股供1.49港元,集资介乎42.93至43.47亿港元。由于两家公司负债比率不高,净负债与权益比率为26 %及23%,因此供股消息令市场意外,并拖累两者股价分别急挫17.6%及25%。

  我们维持看淡本港地产行业的中长线表现,主要基于三大负面因持续,包括住宅供应回升、按揭利率向上及经济前景转差。另外,在上星期施政报告公布之后,信和置业(83.HK)如预期反弹至下降信道顶部约12.00港元。

  过去三个交易日,港股成交额显著萎缩,平均每日成交只有627亿港元。我们认为欧洲债务危机,以及环球经济增长放缓的忧虑,将持续困扰金融市场,造成股价大幅波动,并且减低投资者入市的意欲。港股上月份的日均成交额只有711亿港元,较8月份回落10%,亦低于今年上半年平均的736亿港元。

  港交所(388.HK)超过七成收入与港股成交额挂钩,另有逾一成来自联交所上市费用。今年第三季新股市场转趋冷淡,集资额只有197亿港元,按年大跌82%,料将对其盈利前景造成打击。但估值方面乃全球最高,今年预测市盈率达23倍,较纽约泛欧交易所及伦敦交易所高出1倍。技术上,近日反弹似已于120港元水平告终,昨日落返20天线之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