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部分私募已开始行动 整体仓位依然不高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1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继10月12日的大阳线反弹之后,至昨日沪指已连续三天站稳20天均线之上,蓝筹股暂时熄火的同时中小市值股票异常活跃。数据显示,在市场出现反弹趋势下,公募基金踌躇不前,而记者从广州、深圳多家主流私募了解到,多数私募已在2318点前后加仓,但整体仓位依然不高。

  昨日股市没有随周边市场大幅上升,呈现相对高位振荡状态,2450点仍然是短线大盘的阻力,但上周三以来的反弹势头得到延续。盘中,石墨烯等题材股活跃,中小盘股成为炒作的重点。

  申银万国证券的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五,公募基金的仓位变化不大,为80.43%,与前一周相比变化甚微。有评论认为,以此判断,与本轮下跌过程中前几根大阳线不同,上周三的大涨公募基金或许并非主力军。至于哪类资金成为上涨的主推力量,并无准确数据。不过,羊城晚报记者从主流私募获知,至少大部分私募已经开始行动。

  广东新价值投资投委会主席罗伟广表示,虽然无法准确判断何处是底部,但从历次大底来看,公募基金仓位低的时候往往有可能是底部,作为风格相对激进的私募,他们已经在目前点位加仓不少,但具体仓位水平不便透露。另外,罗伟广表示,他们加仓的品种几乎清一色的是中小市值股票,蓝筹股不在加仓之列。

  广东瑞天投资总经理李鹏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也表示,节前为了躲避国庆节期间的不确定性把仓位降到了50%,节后又开始缓慢加仓,受制于品种的选择需要时间,目前的仓位接近60%。李鹏认为,目前点位上应还有一段时间盘整,正是布局下一阶段进一步反弹的好时机。

  斯达克投资董事总经理黎仕禹则表示,由于整个8、9月份都空仓应对,本轮调整净值毫无折损,并通过债市、打新等领域的套利获得9月私募单月冠军。但他对记者表示,国庆假期一回来他们便试探性地把仓位加到了10%。黎仕禹表示:“如果不是遭遇突发因素,目前仓位应该已经加到了30%左右。”

  深圳铭远投资的投资总监韩跃峰表示在上周已经加仓,但是幅度不大,目前仓位在四成。韩跃峰认为,目前市场已经基本见底,但由于市场心态仍然谨慎,加之货币政策依然较紧,市场要马上起来需要时间,10月CPI数据在下月的出台或许会是个向上的契机。

  着眼于中长期投资的深圳上善御富资产董事长刘鹰则更为乐观,旗下基金产品仓位均在六七成左右。“其实我们在市场下跌的过程当中一直在不断地买入,上周大涨也进行了一定的仓位调整”,刘鹰表示,其旗下产品加仓的品种依然集中在消费领域。(吴海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