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零售行业日报:南宁百货新开超市 团购冬天没有资本童话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13: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南宁百货:审议通过关于公司与贺州市远东商业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签订〈房产租赁合同〉的议案,以及关于子公司签订合作经营合同的议案。同意公司控股子公司——广西南百超市有限公司(南百超市)与广西伟茂商贸有限责任公司(伟茂公司)签订合作经营合同。期限12年,由南百超市派出经营管理团队,并成立分公司作为合作经营的营运机构;租用位于广西南宁市地洞口路12号面积约13,000平方米的家万福广场作为经营场所,南百超市每月向伟茂公司支付15万元的房产和设备使用费;合作分成以每年净利润额为基数,分段、按比例计算。

  沃尔玛中国区总裁陈耀昌辞职:17日宣布沃尔玛亚洲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贝思哲(Scott Price)将暂时兼任沃尔玛中国临时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代替沃尔玛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陈耀昌,即时生效。陈耀昌由于个人原因将离职,此外,沃尔玛中国人力资源高级副总裁王渝佳已辞职。另外,沃尔玛调集60名管理者到渝协助整改,针对此事成立了专项小组。专项小组工作人员会尽最大努力查出内部监管漏洞,并进行整改。

  团购上市谜题,冬天里没有资本童话:团购行业高峰已经过去,正在走下坡路。投资人目前都很谨慎,不少投资人已经对团购的盈利模式产生了质疑,不会再进入这个市场。当下,团购网站大面积裁员、关闭分站、销售人员集体跳槽、劳资纠纷、资金链断裂正真实的发生。概括团购网站在中国的发展:

  一哄而起,一哄而乱,一哄而散。团购市场最终只会留3~5家的言论已成为市场共识。这个行业是建立在消费者愿意预付费这个基础上的,如果消费者不满意的话,整个行业的链条会从最开始的地方断掉。团购门槛太低,低到几乎没有门槛,这种模式能带来多少利润短期不太能算出来;国内团购吸引的顾客大多是为了便宜,回头客少,这和商家初衷不符,能否长期坚持是个问题。如果团购网站一家都没有上市成功,就应该是VC、PE 最沉痛的教训。团购即使做到最好,能够精通线下推广、平衡用户商家利益、帮助商家增加回头客、重视商家质量诚信,最终也将被腾讯等巨头边缘化。除非它们能再造商业模式,形成壁垒。那些以烧钱为代价抢占市场份额的发展方式早就应该被深深掩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