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行业2011年3季报前瞻:净利润增长有望超过30% 资产质量稳中略降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13: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预计2011年3季度A股上市银行业绩同比增长32%

  我们预计:3季度16家A股上市银行业绩同比增长32%,其中5大行为30%;在我们覆盖的6家A股银行中,农行的增长率将会最高,达到41.6%。

  规模增长放缓,净息差小幅提升

  我们预计:上市银行贷款规模同比增速将从二季度的15.9%回落至15%,主要原因是存款增速加速放缓,可能从二季度的14.5%下落到12%;净息差整体将环比小幅提升约2bp,个别银行超过10bp;成本收入比环比将略有上升,但同比下降;信贷成本略有上升,拨备覆盖率将小幅提升。我们假设三季度不分红,而银行ROE维持在较高水平,因此我们预计资本充足率将小幅上升。

  预计整体不良贷款率和余额将继续双降,但关注类贷款增加

  我们认为不良贷款余额和比率在三季度依然维持双降的趋势不变,但部分银行关注类贷款的余额或不良贷款余额将出现小幅上升,这部分上升主要来源于小企业贷款和个别大额贷款。我们预计经济减速下房地产及相关行业贷款在四季度或明年一季度可能暴露出部分资产质量问题。

  投资建议:下跌趋势下银行有望实现相对收益

  我们认为,来自经济下滑、房地产、小企业和平台贷款的风险担忧依然是抑制银行估值修复的主要因素;但估值的相对优势和业绩相对的稳定增长能使板块在下跌中有相对收益,并在长期有绝对收益。我们维持对板块的中性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