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信托行业2011年四季度投资策略:关注新投资领域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14: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投资要点:

  1-9月份,集合资金信托产品成立2905个,成立规模为5019.87亿元,同比分别上涨104%和105%。从同比增速来看,无论是月度数据还是累计数据,都表明集合信托成立数据仍在快速增长。

  从1-9月份的成立数据来看,在各种信托资金投资领域中,成立规模占比最高的依然是房地产。房地产信托的成立规模为2215.95亿元,占比为44%。

  房地产信托业务呈爆发式增长,出于对风险控制的要求,监管层要求各信托公司严格管控房地产信托的发展规模,控制发行速度,并要求信托公司所有涉及房地产相关业务,都要到监管部门进行逐笔审批。监管层的这些举措使得信托公司开展房地产信托业务的道路受到严重阻碍。

  信托公司的银信业务和房地产信托业务受阻。为规避风险,扩大新的盈利业务,不少信托公司纷纷转向新的投资领域,这些领域主要有保障房、艺术品、矿产资源和基础设施产业、工矿企业等领域。投资领域的多元化有利于信托业规模的继续壮大。

  具有融资资格和融资能力的信托公司,其净资本补充速度较快,因此业务规模扩张的潜在空间较大.对于上市信托公司或被上市公司参股的信托公司来说,由于不受净资本规模的限制,其业务发展速度将加快,竞争能力提高。

  给予安信信托、爱建股份和陕国投谨慎推荐的评级;给予经纬纺机推荐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