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食品饮料行业周报:行业景气度不减 估值优势逐渐显现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14: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上周行情回顾

  上周申万一级行业中除采掘行业小幅下跌以外,其余行业均上涨,食品饮料行业上涨2.67%,跑输大盘0.66%,是所有上涨行业中涨幅最小的。重点上市公司中百润股份涨幅最大(9.17%),山西汾酒跌幅最大(-8.44%)。

  2、行业信息回顾

  2011年秋季糖酒会落下帷幕,商品成交总额为192.22亿元,其中,糖及糖制品成交总额为58.30亿元,酒类成交总额为115.13亿元,罐头类成交总额为16.01亿元,食品机械类成交总额为2.78亿元。从糖酒会现场来看,行业景气度不减,经销商和销售人员对于今年销售状况比较满意,一些公司也借助糖酒会契机推出新产品,寻求与经销商合作共同开发。

  3、企业信息回顾

  五粮液与韩国乐天七星饮料株式会社共同开发五粮液及其系列酒在韩国的市场;贵州茅台换帅,袁仁国担任贵州茅台集团董事长,刘自力出任副董事长;茅台推出生肖酒开辟白酒投资市场;重点公司三季报预增情况:古井贡酒130%左右,水井坊50%-100%,金种子酒150%以上,洋河股份70%-90%,预披露的几家公司总体仍保持快速增长。我们预计行业三季度依然景气,但是由于中报业绩中大部分公司业绩超预期,因此三季报继续超预期的可能性不大。

  4、数据跟踪

  原材料中玉米价格相比上周同期下降了1.90%,小麦价格相比上周同期上涨了1.81%,生猪出场价相比上周同期下降了1.50%。奶类产品中,酸奶价格相比上周涨幅最大(1.15%),牛奶、国外品牌婴幼儿奶粉、国内品牌婴幼儿奶粉、成人奶粉价格均小幅上涨(0.23%、0.17%、0.16%、0.06%)。

  5、板块估值

  截止上周末,食品饮料行业静态估值处于所有申万一级行业的中档偏高水平,静态PE值为33.17X,处于行业历史偏低水平。动态估值来看,食品饮料行业2012年的动态PE只有19-20X,随着估值的修复,行业未来的稳定增长将驱动相关公司未来12个月的股价上升。

  6、投资建议

  1)重点推荐行业景气度高、估值具有吸引力的一线白酒。从糖酒会的交流来看,目前一线白酒的行业景气度仍然很高,销售状况良好,我们认为无须对销量增速下滑过分担忧。一线白酒2012年的动态PE为15-18X,估值优势明显。重点推荐贵州茅台(600519)、五粮液(000858)、泸州老窖(000568)。

  2)建议四季度对大众食品逢低加仓。CPI逐步回落,期待原材料成本回落带来大众食品业绩的提升。重点推荐双汇发展(000895)、黑牛股份(002387)、伊利股份(600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