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市场出现低吸良机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15: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时隔两年,代表“国家队”的汇金再度出手抄底,出资2亿增持四大行股票,而节前被誉为市场风向标的社保和险资也爆出大手笔抄底之举,显示出对底部的认同度越来越高。长盛基金认为,经过前期调整,系统性的下行风险得到释放,平均市盈率在17倍以下,股市进入了底部区域。

  历史数据显示,2008年来汇金两次增持后,A股市场便出现了阶段性底部,均对大盘产生正面影响。2008年9月,中央汇金公司宣布出手购入银行股。当时上证综指为1900点,消息发布当日指数上涨9.45%,几乎所有股票涨停,此后逐渐进入一波反弹行情。2009年10月,汇金公司再次增持工行、建行、中行,市场同样反应正面。

  从估值角度看,市场也处于历史底部区间。目前沪深300动态市盈率不到13倍,上证50和上证180指数动态市盈率不到10倍。估值水平已低于上证综指998点和1664点时的水平。长盛同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李庆林表示,根据对市场的整体市盈率的分析,到现在为止股市跌破17倍市盈率的情况仅出现过4次,后市下跌的空间不大,此时正是市场中长期的相对低点,现阶段成立的股票型新基金将迎来较佳建仓机会,也是投资者低位介入的良好时机。

  目前正在建行等渠道发行的长盛同祥泛资源基金主要投资具有自然资源和品牌资源禀赋的主题行业,海通证券指出,该类主题涵盖弹性大的周期类行业和业绩稳定增长防御类行业,两类主题的行业在不同经济景气度下具有较高的代表性,具有互补优势。基金经理李庆林运作风格稳健,在管理长盛创新基金期间,业绩表现良好,居同业中上水平,行业集中度和持股集中度较低,偏爱稳健增长的食品饮料、医药等大消费主题行业。

  对此李庆林指出,未来两年时间,我国都将处于高通胀的周期,CPI会长期保持在4%以上的水平,医药、家电、旅游等下游消费行业中具有品牌影响力的上市公司,可以有效地 转嫁生产要素成本的上升压力,因此都具备良好的中长期投资价值。谢世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