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水电”向上 大盘向下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1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州新闻网-扬州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年迄今A股最大IPO中国水电(601669)周二首日上市受到资金追捧,最高涨幅逾38%,并触及临时停牌限制,最终收盘涨幅虽缩减至17%,但“首日秀”仍十分抢眼。

  最高涨幅触及临时停牌

  昨日开盘后,中国水电股价开盘上涨6.22%,报4.78元。然而,风云突变,该股股价经过短暂盘整后,一路上扬,十点半之后更是被大单暴拉,最高涨幅达到38.44%,触及临时停牌限制,股价为6.23元。而沪指却大跌56.91点,收于2383点,再度跌破2400点。

  根据上交所证券异常交易实时监控指引,对无价格涨跌幅限制的股票盘中交易价格较当日开盘价首次上涨或下跌超过30%,实施盘中临时停牌。

  在恢复交易后开始萎靡,中国水电股价逐级下滑,收盘报5.27元,涨幅为17.11%。这一收盘价意味着,上午追高买入的投资者大部分出现浮亏,下午买入的投资者悉数套牢。

  有意思的是,在中国水电上市之前,市场人士大多预期该股或将以破发报收,不料事实反差如此之大。

  爆炒后留下“一地鸡毛”

  “爆炒之后肯定是"一地鸡毛"。”华泰证券分析师周林认为,该股后期股价肯定回落。

  “中国水电今天的走势颇为关键。如果全天跌停,则意味着该股昨天仅仅只是爆炒,没有得到主流资金的认可。”一位券商人士表示。

  湘财证券研究所宏观策略主管徐广福认为,中国水电成功发行的正面意义有两点:一是有利于后续大盘蓝筹股的顺利发行,二是加速底部到来,终结市场“不死不活”的僵持局面。

  而一位券商研究员认为,在中国水电之后,还有新华人寿即将上市,随后还将有中交、陕煤等大块头。目前场内资金本来就少,如何承接这些大企业,是一个不小的考验。因此,对于后市情况无法作出乐观判断。 本报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