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收评:金融股带头做空 沪指放量大跌2.33%失守10日线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15: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融界网站18日讯 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沪指小幅上行至五日线附近承压回落,随后股指一路震荡下行逼近十日线,沪指一度失守2400点大关,随后股指小幅回升沪指重回2400点上方,临近午盘股指持续下行沪指失守2400点。酿酒、农林牧渔等少数板块上涨,券商、水泥、有色金属等权重板块全线下跌拖累股指,新股中国水电(601669)上市高开高走对市场资金产生分流亦令股指承压。成交量较昨日有所放大。午后,沪指延续低位震荡,围绕2400点反复争夺,盘面个股普跌。14:10过后,两市再度下挫,跌幅均超2%,金融股带头做空,券商股中国海证券(000750)跌停,山西证券(002500)、方正证券(601901)等小券商下跌7%左右。

  截至收盘,沪指报2383.49点,跌2.33%,成交693.4亿;深成指报10226.9点,跌2.73%,成交594.6亿。板块方面,船舶制造一枝独秀,非金属制品、稀土永磁、水泥板块跌幅居前。新股方面,N水电盘中大涨38%遭临时停牌。截至收盘,N水电报5.27元,涨17.11%,N永大报26.12元,涨30.60%。

  广州万隆认为,内忧外患不断加重,大量个股主力在前期拼命缩量,让股价不至于大跌,但目前整体形势一片惨淡,一旦信心的崩溃随时将可能出现崩盘式暴跌,前期的弱势股将可能被直接腰斩,而强势股则要大幅补跌,危墙之下正确的策略应该是反弹后逢高减仓为主。

  市场调整归于三大原因

  行情在今日早间出现了低开低走的弱势状态,笔者之前就已经说过,随着前两个交易日市场多方的信心逐渐衰退,大盘呈现出窄幅震荡走势,说明了短期市场即将迎来调整的风险。今日盘中的表现已经如期而至。两市所有板块全线尽墨,个股当中涨停板也是寥寥无几。唯一比较打眼的是中国水电(601669)的首日上市,呈现高开高走的态势,让众多投资者目瞪口呆。

  对于今日市场形成如此一种低开低走的走势型,笔者认为市场应该归咎于以下三个因素:

  首先是,盘中中国水电高开高走的运行趋势,与市场之前在申购阶段的民意冷落相对比,相差太大。说明市场当中存在神秘资金进场护盘。而这种神秘资金在有限的存量资金之下,势必会构成其他股票的挤出效应。所以,快活了中国水电,却害苦了普通大众之个股。尤其是中国水电的拉升,让投资者感觉市场的阴谋越来越多,那就是为后市的大盘蓝筹股如中交股份、陕西煤业等创造更好的圈钱环境。促使投资者的观望氛围愈加浓厚。

  其次,外围市场在隔夜形成了一种回落状态。尤其来看,美国国内的占领华尔街活动愈演愈烈。同时,周一美国股市大幅收跌,大盘在连续两周上涨之后回落约2%。德国表示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不可能迅速解决,纽约制造业活动指数不及预期,令市场热情受挫。而欧洲债务危机刚刚出现一丝暖意,却被德国总理默克尔对欧债危机的前景吹起了强烈冷风而被再度掀起投资者对欧洲债务危机的担忧。对国内A股的反弹构成极为不利的影响。

  另外,市场本已是一种极为弱势的市场格局,整体趋势下行,目前处于一种政策底与基本面以及技术面之底部阶段,构筑底部阶段的一个区域。市场自然会构筑一个底部平台,当前的调整是符合市场主力资金逢低吸筹的一种氛围的。所以,后市市场应该还会继续反复的维持一种震荡态势。

  总体而言,市场的底部区域会在一个相对的空间与时间当中来构筑,并且还需要进行不断的巩固,否则市场的后市的反转空间将会受到极大的压制。短期来看,市场还会继续存在调整的可能,但中期来看,市场已经处于底部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