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出口增速放缓进口负增长 前三季湖南外贸总额排21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15: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海关前日公布的数据,今年前三季度湖南省外贸总额在全国排名第21位,累计进出口额139.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5.8%,其中出口70.7亿美元,进口69.1亿美元。长沙以57.08亿美元占据全省外贸超四成份额。

  出口增速逐步放缓,9月份进口出现年内首次负增长。9月份当月,湖南省进出口额16.1亿美元,同比仅增长6.8%。其中出口8.6亿美元,同比增长17.9%;进口7.5亿美元,同比下降3.5%,年内首次出现负增长。

  前三季度,湖南省对拉美、南美市场出口高速增长,对巴西、秘鲁的出口均增长了1.2倍。受欧债危机影响,湖南省对欧盟出口增长乏力,增速逐步放缓,尤其是下半年放缓步伐有所加快,7月、9月同比均出现负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