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张化桥3年开10家小贷公司称政府应鼓励高利贷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15: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理财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民间借贷火爆,小额贷款公司不再门可罗雀。民间借贷的这把火温暖了小贷市场,也撩动了张化桥的心,让他看到小贷公司也有春天。

  小额贷款对张化桥而言不仅仅是简单的骚动,更确切地说是颠覆。3个月前,张化桥离开瑞银,担任服务三农的广州万穗小额贷款公司董事长,由投行转入小贷行业。3个月后,张化桥再兼任香港上市公司民生国际执行董事及行政总裁,意欲通过民生国际攻占小贷市场更多城池。

  民生国际进军国内小贷市场,3年内开10家小贷公司

  香港上市公司民生国际9月21日宣布,张化桥通过其全资子公司慢牛资本认购5000万股(占扩股后股本约9%)附属公司民生金融股份,认购总额为5000万港元,并委任张化桥担任民生国际执行董事及行政总裁,主要负责集团整体管理、建立小额贷款业务,以及公司资本市场融资,民生国际计划通过民生金融发展小额贷款业务。张化桥在其博客中也同时公布这一消息。

  张化桥表示,他仍担任广州万穗小额贷款公司董事长。据了解,今年8月23日,民生国际全资附属公司民生金融与广州万穗签订顾问服务协议,万穗将向民生金融或其联属公司就小额贷款业务提供服务,战略合作协议为期两年。同时,民生国际以4941.56万股股份,行使价为每股0.515港元,作为顾问服务费用支出。

  张化桥表示,期望民生国际在3年内开设10间小额贷款公司,以控股或成为第二大股东的形式投资30家贷款公司。

  看好小贷市场的前景,政府应鼓励高利贷

  张化桥非常看好国内小贷行业,加入广州万穗3个月来也十分投入,他抱怨监管层对小贷公司限制太严,却只是略发牢骚,他说“说得太多怕监管层有意见”。

  9月18日,张化桥通过博客表示,过分的监管让有些小额贷款公司想关门大吉,还有几个小额贷款公司的主要发起人退意已定。张化桥认为,监管层对小贷公司的负债率和融资条件的太严,从而限制了小贷公司的发展。

  张化桥十分看好小贷行业的发展,他表示,未来几年最赚钱的生意就是做“钱”的生意,即贷款。

  “很多人加入高利贷行业,这是大好事!这样才可以改变资金的供求关系,才会把利率降下来。政府要鼓励高利贷的人们,给他们优惠,给他们授予五一劳动勋章。”张化桥向理财周报记者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