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第四套人民币近期大跌三成 买卖属违规行为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15: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武汉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期,此前备受人们关注的第四套人民币,行情出现拐点,大跌30%。业内人士称,这波下跌可能与浙江一带资金紧张、大藏家抛货有关。

  据了解,此前一直受热捧的1990年版2元,目前价格为17~20元之间,1980年版2元为40多元。整体行情与最高峰时价格已下跌两三成。90版50元面值人民币为例,今年8月该币市场成交价达到270元左右,而昨天报价已跌破240元,跌幅为11%。记者了解到,虽然不少品种价格都出现下跌,却也有例外。如第四套80版50元价格就一直很坚挺,依然在4000元左右徘徊。

  有传闻称,温州资金撤离是导致第四套人民币价格“崩盘”的主要原因。不过,有市场人士认为,“温州团”撤资充其量只是导火线,真正影响集币市场的是整体的经济大环境。

  武汉资深钱币藏家分析指出,受游资炒作影响,第四套人民币自2008年年底开始启动,在短短两年多时间里,不少品种涨幅高达10倍左右。其中,1990年版的2元从2008年年底的2.68元左右一下子涨至25元;与此同时,1980年版2元从6元价位快速涨至70元左右;2角也从0.45元飙升至4元。大涨之后必然有像样的调整,价格出现回调下跌也很正常。

  业内人士还分析指出,之前暴涨的第四第五套人民币都没有退出流通领域,买卖属违规行为。前三套人民币的收藏价值更高,但其价格都已在高位,使得第四套和第五套人民币更受小资金青睐,也使得其价格被炒作推高,存在着巨大的泡沫。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