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商务部:中国未来两季度进出口形势相当严峻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16: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社北京10月19日电 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19日在此间表示,中国今年四季度和明年至少一季度的进出口形势会相当严峻。预计今年全年进出口增幅将呈现“前高后低”走势。

  沈丹阳今天在商务部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近几个月来影响中国外贸发展的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加。根据商务部从广交会上得到的数据,广交会前三天境外到会客商累计9.3万人,比今年春交会同期仅增加了2.6%,比去年秋交会同期增长了13.2%;前三天出口累计成交额101.9亿美元,环比和同比仅增长4.2%和14.5%。成交订单中,三个月以内的短单占了51.7%,3至6个月的中单占了35.5%,6个月以上的长单仅占12.8%。

  不过沈丹阳认为,当前中国外贸运行情况总体比较良好。在严峻的外部环境下,前三季度进出口保持平稳较快增长,外贸顺差进一步下降。

  据中国海关统计,今年前9个月,中国进出口26774.4亿美元,同比增长24.6%。9月份当月,中国出口和进口增速均比去年同期下降8.0和3.2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