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放养教育”的深度揭秘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16: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千龙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于2011年10月上市并在本年度中国国际教育展上引起轰动的《放养的女孩上哈佛》成为教育界和留学界近期热议的话题。

  2011年初,大洋彼岸的耶鲁教授蔡美儿凭借《虎妈战歌》一书,让“虎妈”、“圈养式”教育成为东西方教育界和大众热议的话题。无独有偶,中国女孩丁丽晴 在2011年同时获得哈佛、斯坦福、沃顿、哥大、加州理工这五所世界顶尖名校的录取,并最终入读哈佛大学。但丁家所采取的教育方式,却是和“虎 妈”截然不同的“放养式”教育。

  《放养的女孩上哈佛》一书独家深度揭秘了“放养教育”的真相,比如,书中“放养教育上哈佛的20条法则”就足以让绝大多数父母眼前一亮:

  1.不要替孩子做她的规划,她比我们更擅长规划自己的未来、安排自己的生活。如果给孩子做太多的规划,其实只是妨碍她潜力的发挥。

  2.求学不应该只为文凭,而应该为了实现人生的理想。事实证明,那些勇于坚持自己梦想的年轻人,往往也能获得财富上的巨大成功。

  3.父母亲给小孩子补习,往往是父母亲自己的意愿,而不是儿女真正喜欢。

  …… ……

  这些“惊世骇俗”的观点在书中俯拾皆是。

  要用“逼迫”的方式帮孩子克服畏难情绪么?鼓励还是批评,孩子的内心承受力能有多大?如何培养听话而又有主见的孩子?牺牲孩子童年的快乐来换取将来的成就,是值得的么?比哈佛重要十倍的东西是什么?……相信所有的家长都不会错过这些问题的答案。

  另外,本书独家收录的丁丽晴申请五大名校时的申请文书,与常春藤名校、英国TOP10院校招生主任的访谈实录,对于那些有出国留学打算的学子来说,都是极 具价值的参考资料。